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长沙中考语文作文试卷点评与解析

2019-07-29 17:09:25中考网整理

作文题目二选一,培养情感与思维

作文题目和往年一样紧扣 ,由学生二选一写作。全命题作文《我不相信眼泪》,半命题作文《从另一个角度去______(观察 感悟 思考)》。一个培养学生的情感,一个注重学生的思维锻炼,角度有差异,但都能唤起学生的共鸣,让他们有话可说,写出新意。

一般来说,眼泪是挫折、困难的代言词,因此作文题《我不相信眼泪》意在培养学生形成坚强的品格,让学生从战胜挫折、困难的角度,紧扣自己的生活实例。“学生一般都会结合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都有话可写。”谢利纯说。

每个人看待事情时都有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立场去思考,因而半命题作文《从另一个角度去______(观察 感悟 思考)》更多的是引导学生遇事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培养创新思维能力。

相关链接

2013年长沙 语文作文题

题目(一) 我不相信眼泪

题目(二) 从另一个角度去_______(观察 感悟 思考)

【要求】 (1) 若选题目二,须先从“观察”“感悟”“思考”三个词语中选择一个,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

(2) 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

(3) 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4) 卷面整洁,字迹清楚。

2013长沙 主打“情感牌” 紧扣生活更易得高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