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物理知识点:电流

2019-07-24 22:46:31中考网整理

中考物理知识点:电流

  1、电流:自然界里只有两种电荷:正电荷和负电荷。当导体中的电荷沿一定方向移动时,导体中就会形成电流。

  2、电流方向:人们规定正电荷定向移动的方向为电流的方向。在电源外部,电流从电源正极流向负极。

  3、电流用符号是I,国际单位是安培,简称安,符号A,常用单位是:毫安(mA)、微安(μA)。

  1A=103mA,1mA=103μA

  4、电流表:测量电流大小的仪表。

  电流表的使用规则:

  ①如果电流表的指针没有指在“0”的位置,需要把指针要调节到“0”的位置;②电流表要串联在电路中;

  ③接线柱的接法要正确,使电流从“+”接线柱入,从“-”接线柱出;④被测电流不要超过电流表的量程;

  ⑤绝对不允许不经过用电器而把电流表连到电源的两极上;⑥读数时,视线应与表盘垂直。

  5、实验室中常用的电流表有两个量程:

  ①0~0.6安,每小格表示的电流值是0.02安;②0~3安,每小格表示的电流值是0.1安。

相关推荐:中考物理知识点:认识电路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