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三年级第一次英语期末考试复习技巧

2019-07-24 13:07:38中考网整理

语言基础知识、语言基本能力和解题技巧等方面提出一些英语备考的策略与建议:

1.依托课本的单元话题记忆词汇。词汇的复习以话题为切入点,这样能较容易地勾起同学们对相关词汇的回忆。可把单词放在句子中记忆,关注句子含有的词组或常用搭配,关注上下句来猜测单词和记忆单词是一个好方法。

2.在理解基础上复习语法,语法要在语篇中体验。考生不要单独地去背某些语法知识,可通过这一道题展开横纵向的比较与归纳,将这道题的知识点总结到笔记本上。还要在语篇中思考语法是如何被运用的。此外,错题归纳也是一个好方法,把错题归纳在笔记本上,进行错题收集,自己写出错误在哪里。

3.带着问题阅读,留意关键词。在做阅读理解时,难免要遇到生词,不要急于查词典,要通过上下文的联系来猜测词义。在做阅读题的程序上,当文章不长时,可考虑先看文章,后看题目。如果文章很长,也可以先看题目,带着问题去阅读,看题目时应特别留意题目中的关键词。当考生没有非常大的把握决定选项时,可以用排除法。

4.坚持听读,提高作文水平。建议一早起床或晚上睡前坚持听英语录音带,跟着录音朗读。另外,最好是找有范文的作文题目,先自己动笔写,然后再与范文进行对比,从而加以改进。最后,还要注意字迹工整,以避免不必要的失分。初三复习最好与老师同步复习,当听到被遗忘的知识点时,先做个记号,等下课后再把笔记补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