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辅导资料:宾语从句

2019-07-08 23:43:54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辅导资料:宾语从句

  一个句子如果加上宾语从句,句子显然变复杂了,也变的difficult了,其实,你大可不必发愁。只要掌握好宾语从句的用法,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宾语从句由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出。我们根据引导宾语从句的连词不同,可把宾语从句分为三类。

  以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    如:I hear that you have passed the examination. Good luck!

  以if 和whether引导的宾语从句。   如:I don't know if you can come tomorrow.

  以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   如:Please tell me how you can get here.

  运用宾语从句要注意以下几点:

  宾语从句的语序一定是陈述句语序。

  主句的谓语动词的时态如果是过去时态,宾语从句谓语动词的时态要选用相应的过去某一种形式。

  如果宾语从句表示的是客观真理,事实时,即使主句是过去式,从句仍用一般现在时。

相关推荐:中考英语重点复习指导:形容词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