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第一轮辅导:名词讲解

2019-07-08 22:50:48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第一轮辅导:名词讲解

  【考点直击】

  1.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的用法;

  2.名词所有格的构成及用法;

  3.近义名词的辨析。

  【名师点睛】

  一、名词的数

  1.单数和复数

  可数名词有单数和复数两种形式。复数形式通常是在单数形式后加词尾“-s”构成,其主要变法如下:

  (1)一般情况在词尾加-s,例如:book→books,girl→girls,boy→boys,pen→pens,doctor→doctors, boy→boys。

  (2) 以s,x,ch,sh,结尾的词加-es,例如:bus→buses,class→classes,box→boxes,watch→watches,brush→brushes。

  (3)以ce, se, ze,(d)ge结尾的名词加s,例如:orange-oranges。

  (4) 以辅音母加y结尾的词变“y”为“i”再加-es,例如:city→cities, factory→factories, country→countries, family→families。但要注意的是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的复数形式只加s,如:boy→boys, day→days。

  (5)以 o结尾的词多数都加-es。例如:hero→heroes,potato→potatoes,tomato→tomatoes,但词末为两个元音 字母的词只加-s。例如:zoo→zoos,radio→radios,还有某些外来词也只加-s,例 如:photo→photos,piano→pianos。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