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第一轮复习辅导资料:原因状语从句

2019-07-08 22:40:07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第一轮复习辅导资料:原因状语从句

  连词有:because as since now that等

  (1) 区分because, as, since, for

  ① because表示人们不知道的直接的原因或理由,着重点在从句,其所引导的从句,为全句句意的中心所在。通常用于回答why引出的疑问句,语气最强,除特别强调外,该从句一般位于主句后面,不能与so连用但是可以与so进行同义句转换。

  I didn't go aboard with her because I couldn't afford it.

  我没有和她一起出国是因为费用太高。

  ② as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所传递的通常是已知信息,从句多位于主句之前,表示双方那个已知的理由,如:

  As I didn't know the way,I asked a policeman.

  我不认识路,因而问警察。

  ③ since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多表示大家众所周知的理由,如:

  Since traveling by air is much faster, they decided to take a plane.

  既然乘飞机旅行快得多,他们就决定坐飞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