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第一轮考前辅导:巧记中考英语语法口诀

2019-07-08 21:50:15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第一轮考前辅导:巧记中考英语语法口诀

  1.英语的词类

  句子由词组成,英语词类有10种:句中成分用实词,名、代、动、副、数、形容、冠、介、连词和感叹,虚词附加或沟通。

  2.语序歌

  主、谓、宾、表同汉语,定语有同也有异。状语位置更特殊,不能全和汉语比。

  3.肯定句变一般疑问句

  have和be提句首,其他助词Do开头。时间、人称由do变,动词只把原形留。谓语助词有几个,第一助词提句首。

  4.肯定句变否定句

  否定词语加not,放在be和have后。其他要加动词do,do的后面加not,时间、人称由do变,动词原形总保留。谓语若是助词多,not紧跟第一个。

  5.名词的所有格

  名词只变数,不分主宾格。人和动物类,可变所有格。撇(’)后加s,相当汉语“的”。时间、距离等,也变所有格。

  6.名词变复数

  单数变为复数式,加上“s”统言之。下列结尾名词后,要加“s”先加“e”:发音[∫][t∫][s]和[z],或是辅音加“o”时。有些名词变复数,词尾变化要注意:“y”前字母是辅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