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物理:怎么面对考试

2019-07-06 11:10:14中考网整理

中考物理:怎么面对考试

  “一模”考试结束后,应正确对待“一模”考试的成绩。

  正确对待一模考试对于中考冲刺非常重要,对于一模考试要重视,因为它是考查你复习质量的重要标尺,也是发现复习中存在问题的试金石,一模成绩出来后,如果成绩好,说明你复习质量是高的,说明你已经具备了冲击市区重点的条件,但是绝不能骄傲,绝对不能放松,模拟考试就是演习,不是真正的中考,只能代表现在,不能表示你中考一定能考好。如果一模成绩不理想,也大可不必垂头丧气,从试卷中发现问题,查缺补漏,找出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开始,一般地说,一模试卷试题比中考试题难度要大一些,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大约有60%以上的同学中考成绩比一模成绩要高,我辅导过的学生有不少七八十分的学生中考考到90分以上并不新鲜。

  一模考试后,除了要找到问题外,还应该将各区的一模试题拿来认真练习,尤其是海淀、西城这两个区的一模试题认真研究,寻找规律性的问题。总之一模后要调整心态,不再重复复习,而是重点攻破难点,把自己的弱项、弱科、弱点重点突破,全面提升成绩。

  一模前后,不少考生会出现心理失常的状态,表现为疲劳过度、焦虑重重,吃不下,睡不着,心慌意乱,烦躁不安,易急易怒,头昏脑胀,记意力衰退,头脑僵化,学不进记不住,这些现象很正常,有一半以上考生会出现上述状况,这些状况的产生一方面是学生压力大,另一方面是心态调整欠佳,遇到这种状况,不必惊慌,一方面积极应对困难,调整好心态,另一方面要咬牙坚持。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就在前面。

  如何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争取获得好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