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云南玉溪市中考招生政策 今年取消了特长生招生计划(2)

2019-07-03 18:05:39中考网整理


  变化三

  今年,玉溪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照顾加分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照顾加分,具体调整为:

  公安、消防救援人员英模子女(加5分);

  因公牺牲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10分);

  一级至四级伤残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5分);

  三类地区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10分);

  一、二类地区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5分)。

  目前,共11类考生可享受政策性加分,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可选择分值最高的一项进行加分,不得累计加分;往届生、户籍不在玉溪市二区七县的考生不得加分。

  变化四

  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自2018年起将建档立卡专项(只有建档立卡的考生才可填报建档立卡专项计划志愿)、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包括体育类、艺术类)合并为1个“中职批”。

  今年,将去年设置的20个平行院校志愿降为10个,变为“设置10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

  同时,取消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一档两投”。

  变化五

  此外,我市将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年级学生开始进行新一轮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把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纳入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实行硬挂钩,有效地促进基础教育课程方案的全面实施,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学生志愿进行招生。

  目前,我市正按照国家、省关于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政策要求,制定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试点方案,试点工作走出“玉溪经验”后在全省推广运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