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英语学习之易误解短语辨析之一

2019-06-29 22:56:50中考网整理

英语学习之易误解短语辨析之一

  例句 I saw a black and white horse .

  误解 我看见了 一匹黑马和一匹白马 。

  正解 我看见了 一匹黑白花斑马 。

  说明 a black and white horse意思是“一匹黑白花斑马”(一匹马);要表达“一匹白马 和一匹黑马”(两匹马)应说a black and a white horse。再如a watch and chain意思是“一只带链的表”,a watch and a chain则意为“一只表和一条链”。

  例句 The author wanted to modify the manuscript a third time.

  误解 作者要用 三分之一 的时间修改书稿

  正解 作者要对书稿进行 第三次 修改

  说明 在英语中,“不定冠词+序数词”中的a相当于another,意思是“又”、“再”。因此,上句中的a third意思是“第三次”,不是“三分之一”。

  例句 He knows the history of British from A to Z .

  误解 他了解 从A到Z的英语字母 的(发展)历史。

  正解 他了解英国历史的 全部内容 。

  说明 from A to Z是个习惯用法,意思是“从头到尾(表示描述、涵盖或了解一个科目的全部内容)”。Not know from A to Z则意为“对……一无所知”、“目不识丁”。

  例句 That house is really A1 .

  误解 那座房子的门牌确实是 A-1号 。

  正解 那座房子确实是 一流的 。

  说明 A-1也可写作A1,是形容词,意思是“头等的”、“一流的”、“极好的”、“最优秀的”。

  例句 Tom saw Aaron’s beard on the table.

  误解 汤姆看见桌子上有 埃伦的胡子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