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济南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招生录取时间

2019-06-29 13:42:08中考网整理

  2019年济南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招生录取时间公布啦,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本站6月29日讯2019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对相关工作基本情况做了通报。

  一是招生计划及有关资格线。

  关于招生计划。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8710人。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共计7688人。其中:“3+4”高等师范教育和“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261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和初中起点学前教育计划309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2481人;三二连读高职计划4637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共计19249人。其中:普通中专计划1869人;市属职业中专招生指导计划10610人;市属技工院校招生指导计划6770人。

  关于资格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62分。“3+4”高等师范教育、“3+4”高等职业教育非艺术类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82分。“3+4”高等职业教育艺术类最低录取资格线322分。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初中起点学前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00分。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150分。

  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我们在公布各类分数线的同时,公布全市及市内七区考生成绩一分一段表。

  二是填报志愿与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关于填报志愿准备工作。为科学稳妥的完成2019年中考招生工作,市教育局今天召开了全市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培训会,全市各高中阶段学校负责招生工作的校长、主任,有毕业生的各初中学校负责初中学考工作的校长都参加了会议,共同接受培训和指导,尽最大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填报志愿的宣传和指导。市教育局确定6月30日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开放日,届时,各校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学生可以详细了解并咨询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要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高中阶段学校。7月1日-2日全市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要求所有考生都要上网进行两次模拟填报志愿操作,以确保考生熟练顺利地完成填报志愿。针对考生年龄小的特点,特地将填报志愿时间提前一天,使得三次填报时间均有一天在周末,方便家长同考生一起完成填报志愿操作。

  关于招生录取时间及志愿填报。招生录取时间为2019年7月5日至7月25日。填报志愿录取进程分为三个批次,每个批次志愿的填报时间是2天。今年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逐步深化“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达到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