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广州中考答题的基本步骤及规范

2019-06-20 17:59:22中考网整理

  2019年广州中考答题的基本步骤及规范来了,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中考答题的基本步骤

  01

  接到答题卡,先填名号


  要用规定的笔填好答题卡各栏,要将考生号、姓名、考点考场号和座位号填涂在规定的范围内,不得在答题卡其他地方做任何标记。

  02

  镇定情绪,从容作答


  对待升学考试像对待平时考试一样,不要紧张,不要害怕,从容、镇定,树立每战必胜的信心。一般每科考试都提前几分钟发卷,同学们可利用这段时间浏览一下全份试卷(但不能作答)检查页码,看有无漏页。并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构思一下答卷方法,当监考老师宣布正式开始考试时才动笔作答。

  03

  仔细审题,顺序作答


  在考点上经常有考生漏看题或看错题,这种差错往往会造成终身的遗憾。审题是解题的前提,解题是正确答题的关键。每答一道题,都必须认真地仔细地审题。

  审题要正确理解题意和要求(特别是作文),最怕答非所问,结果下笔千言,离题万里,劳而无功,丢掉不应丢失的考分。因此,考生在考试时,必须将题意弄清方可作答。

  对于那些“似曾相识”的题目,更不要掉以轻心,不能凭想当然作答,要将考题与平时做过的题目进行对比,看看是否有“细枝末节”上的区别,把这些“区别”找出来,准确作答就有把握。

  在答题时书写要快,以便挤出时间用于思考问题。当然,也不能为了快而书写潦草。卡面要整洁,格式正确,图画规范。

  还要特别注意题目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上,写在草稿纸上的答案即使正确也一律不给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