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作文素材:﹡社会万象﹡

2019-06-19 21:03:04中考网编辑

在美国旧金山,有一个醉汉躺在街头,警察过来把他扶了起来,一看,原来是本地的一个富翁。当警察说要送他回家时,富翁哭着说:“家?我没有家。”警察指着远处的一幢别墅说:“先生,那是什么?”“那是我的房子。”富翁说。“那我送你回家。”警察扶着富翁。“那是房子,不是家。”富翁大哭道。

[点拨]每一个温暖的家都有一所房子,但不是每一所房子里都有一个温暖的家。没有家,再多的钱也填不满空虚的心。

[适用话题] “家”“幸福”等。

请问谁更有资格在这里呢

许多成功人士出席一个慈善酒会,参加的每一个人都是千万富翁。 但是,有一位在报社写专栏的作家捐了5万元,也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酒会。 他们中的每一个名字都是这个城市的荣耀,而且他们之间都十分熟悉,他们手中端着红酒,面带笑意地交流着。只有专栏作家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没有人理睬他。

一位骄傲的先生来到他的面前,问:“请问你是……”他说:“我是一个专栏作家。”

骄傲的先生听了,问:“那么,你捐了多少钱?”专栏作家说:“5万元。”这位先生听了哈哈大笑:“你可能走错了地方,这里是千万富翁的俱乐部,我们都捐了100万元,而且我们都是成功人士。”专栏作家说:“我捐了我所有财富的25﹪,而你们只捐了1﹪,请问谁更有资格在这里呢?”

[点拨]光看数字的表面,可能是越多越好,但是我们要看到的更多的实质,如果把数字换成是百分比的话,那就很能说明问题了。人心的差别也许就在这。

[适用话题]“对比”“谁更有资格”“人心的差别”等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