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作文素材:﹡数据﹡

2019-06-19 21:03:00中考网编辑

在韩国已悄悄进行了11年的以社会上层人物为中心的“不给子女留遗产”的运动,已被公开。这一运动突出向社会做奉献,把财产奉献给社会福利机构,有的会员甚至把自己数亿元的土地捐献给公共机关。

统计资料表明,各国小学生每天的劳动时间差距不小:美国1.2小时,法国0.6小时,英国0.5小时,而中国仅为0.2小时。相当多的城市中小学生不劳动。

截至2004年底,中国慈善机构获得捐助总额约50亿元,仅相当于中国同年GDP的0.05%,而美国同类数字为2.17%,英国为0.88%,加拿大为0.77%。资料显示,美国人均收入是我们的38倍,其人均捐助金额却相当于我们的1000倍。

2006年8月24日,香港首富李嘉诚表示,他将把个人财产的三分之一(约480亿港元)捐赠出来用于慈善事业。就在2个月前,世界第二大富豪、75岁的美国投资家巴菲特签署捐款意向书,正式决定向比尔?盖茨夫妇创立并掌管的慈善基金会捐出其85%以上的财富——约375亿美元,创下世界上个人慈善捐款额之最。至于盖茨夫妇,目前已捐献出了300多亿美元,并且已签署好遗嘱,死后除给子女留几百万美元外,其余99%以上的财产都将毫无保留地捐给社会。

[点拨]金钱只代表着数字,如何运用财富是体现一个人的品格。

[适用话题]“财富”“我有一个梦”“慈善”“奉献”等。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