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母爱

2019-06-14 20:25:33中考网编辑

怀揣一颗晶莹玉清的冰心,念着那份切浓于水的亲情,轻轻掠去母亲的唠叨的是非面目,惊愕却又淡然地明了——妈妈也可爱,唠叨也美好。

仿佛“唠叨”二字总是离不开跟“妈妈”二字沾边。以前的我,一见“唠叨”的字眼,便不禁眉头紧锁,满脸不快,眼前的字也拆了样,围构成了一幅幅“唠叨之图”——回到家,放下书包,耳畔的“四季风”接踵而至,春风:喋喋不休;夏风:沉闷不止;秋风:没完没了;冬风:不甘示弱……妈妈的口里仿佛有唠叨不完的唠叨,而我的心底,有讨厌不尽的讨厌。

我甚至觉得,这世界上最不美好的事,便是唠叨,妈妈的唠叨。

“四季风”又一次毫无预兆地来临。因为我正陶醉于广播的美妙歌声中,便不予理会。隐约听得:“今天又少喝开水了?”“作业抓紧时间做,晚上别太晚了。”……

不知为何,我突然感到今天耳朵儿都失了常,“四季风”伴随着广播里的歌声翩飞而入我耳蜗,还径直涌进了心里——

“爱一个人希望她过得好……”

“今天我给你买了排骨,吃了壮实点……”

“打从心里暖暖的……”

“排骨炖冬瓜,应该很不错,你要多吃点哪……”

“你比自己更重要……”

……

眼前的收音机变模糊了,底下的双手变模糊了,本子上的字也变模糊了……可是,停留在心底的声音却是何其的清脆响亮。门外的妈妈变清晰了,变明朗了,她唠叨着,又是多么地可爱;耳畔的“四季风”变甜美,变动听了,宛若唱着歌,又是多么地美好……

不知何时下起的雨又不知何时停了。雨后,小草仰起了头,也唱起了歌;柳叶扭着腰肢,也舞起了风,我听着唠叨,也赞颂起唠叨的美好,母亲的伟大。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