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她的泪眼朦胧

2019-06-14 20:20:38中考网编辑

窗外的天空黑漆漆的,也让世界沉沉欲睡。两颗星儿倦极了,眨着瞌睡的眼。“吱——吱——”,一两声蛐蛐的低吟偶尔从窗外传来,惊醒了窗外那棵青竹,枝和叶微微颤抖。夜深人静,我坐在电脑前,手上敲着键盘,精神思想全部都放在了电脑作业上。

“孩子,”婆婆一只手拍在我的肩上,“别做了,吃饭吧。”

我抬起头来,一眼就看见婆婆。她躬着背,侧着头,盯着我,目光柔和,满脸的皱纹全部聚集在了眼角,像秋日里绽放的黄菊。一碗堆满了花花绿绿正冒着热气的饭放在桌上,若是平时,我定会扑向它,大吃特吃。

“叮。”

一股无名火随着那碗饭上腾腾升起的热气“轰”的一声冒了出来:“吃什么吃呀!文件丢了,又要重做了!”婆婆一听,堆积在眼角的皱纹一下耷拉下来,坠在嘴角,低下头,转过身,拖着步子,“嗒——嗒——”走出了房间。

“啪”,终于敲完了最后一个键,我长长的伸了一个懒腰。“咕~咕”,我忽然听到了肚子的怨声。“婆婆,我饿了。”我站起身来,朝客厅走去。婆婆从沙发上站起来,低着头,用袖子拭了拭眼睛。我一下子愣住了,婆婆打开冰箱门,手臂上夹了好几盘菜。她身子一顶,关上冰箱门。婆婆一边热菜,一边不时用袖子擦拭眼角。

我站在婆婆身后,看着婆婆锅里翻炒的饭菜,心里一下子明白了。婆婆总说我:“又长大了,作业多了,一定要加强营养啊!”她周末特意做了好多我爱吃的菜,就今天晚饭,为了我,她不知热了多少遍。

“婆婆,我。”我低着头,手指扯着衣角,咬着嘴唇。“菜要好了,饿了吧。”婆婆又用衣袖拭了拭眼睛。“婆婆,”我的手抓得更紧了,“今天。”“吃饭吧,”婆婆一边摆饭菜,一边把筷子递给我。“这么小,压力有那么大,哎。”婆婆走出厨房,眼里闪着泪光,又用袖子拭了拭眼。

吃着饭菜,窗外那两颗晚星已不知躲到哪里去了,蛐蛐的低吟声越来越小了。望着婆婆那发红的眼圈,便想起她的泪眼朦胧。现如今,我懂了,感悟到了她那不是委屈的泪,而是因为心疼我的泪。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