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虔诚

2019-06-14 20:13:09中考网编辑

藏地一叹,千古情殇,万千遐思,感悟虔诚。我,行至西藏。

空灵动人的西藏,阳光与冰雪交汇。微风吹过明镜般的纳木错,就如当年的你,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只是在此刻,涤荡的微澜却是一种难言的美丽,并美丽了你我。在那样的阳光下,我想起了仓央嘉措,那个“在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在夜间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的翩翩少年。那时,你升起风马,只为守候爱情的到来。你匍匐在崎岖的山路上,只为贴着她的温暖。你愿听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着她的一丝气息。我感慨于仓央嘉措的虔诚,对爱情,对心灵。

“曾虑多情损焚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念着念着,暮然发现,他给我的感悟,是虔诚,于爱情于心灵。

藏民,总有一个信仰,一个风俗,匍匐朝圣。他们善良,朴实,处于得天独厚的空灵之地。我随着他们的脚步,看着他们专注的动作,三步一扣,双手合掌举过头顶,再划止胸前,双膝跪下,诵着他们的真言,心的真言。匍匐,起身,再匍匐。我感动了。这里就像不食人烟的仙境,而我,只因迷路至此,才有机会体会它的与众不同。

西藏,一个美丽得不可方物的地方,藏民,热情,淳朴善良。他们给我的感悟,是虔诚,于朝圣于信仰。

而我呢,是否也有着和他们一样的执着,一样的虔诚?或许是的。因为梦想,在中考的路上的,我风雨兼程,无怨无悔。我执着,不服输。只为化作雄鹰,笑傲苍穹,立于巅峰之地。空灵的雪域,让我看到了纯净和本心,亦坚定我对未来对梦想的决心,感悟虔诚,于未来于我。

独一人立于雪域妖娆之地,我无悔至此。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