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命题作文:人生是短暂的

2019-06-13 11:26:15中考网编辑

时间在匆忙的流逝着,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时间,是无情的,它会无情地剥夺掉你的一切。而人生,是在于奉献与创造之中体现人生的价值。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啊!人只有在无私地奉献与创造中,才能明白人生的真谛!是啊!在我国,涌现出来了一批批这样的人,如:郭明义等等。他们只是一味地奉献,不求任何回报!“……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人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注定要在艰苦与磨难中翻滚。人就要去为世界,去为国家无私奉献,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加有意义。有人曾经问郭明义,这么做你苦不苦?也有人问我,你这么做到底图什么?

郭明义说:“我图的是为党增光、为国分忧、为民谋利!一个人,被组织所信任,被群众所信赖,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充实,很幸福。”是啊!看似简单的回答,代表了我国许许多多的那些做好事、为社会贡献的人的回答。人生是短暂的,但是能在为国家与人民之间做贡献,是值得的!

相关推荐:中考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