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深圳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19-06-12 13:58:25中考网整理

  深圳外国语学校是深圳市教育*局直属重点中学,全国首批13所可保送20%高中毕业生上重点大学的外国语学校之一。

  面对新一轮课程改革和新高考的变化,学校积极探索并全面实施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设立创新、外语、国际、文理“四大书院”。“四大书院”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为学生提供多元选择,充分体现学生的自主性。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各行各业对创新型外语类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

  今年深外自主招生主要招收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外语天赋的学生,为培养未来各领域创新型外语拔尖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招生范围

  本校初中部及本市没有直升生推荐资格的初中学校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含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

  二、招生条件

  符合自主招生范围,符合深外“四大书院”和创新实验班提出的具有创新潜质、国际视野及外语天赋,志向远大,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申请。

  三、招生人数

  深外高中部2019年高一年级计划通过自主招生录取6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

  四、操作流程

  1、网上报名

  5月22日至26日,凡是符合深外自主招生条件并自愿报名申请的学生,通过2019年公办普高自主招生统一管理平台提交个人资料、报名申请。

  除系统中已填写的信息外,如还有其它补充佐证资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学校指定的邮箱(250672261@qq。com),学校不接收纸质材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