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话题作文:走向心中的梦

2019-06-11 11:51:34中考网编辑

这是一条鱼,一条微不足道、却妄图游过大海的鱼。

他毫不起眼,没有伟岸的身躯,也没有过高的本领,他仅仅是一条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鱼。他原来生活在小河里,生活倒也算自由自在,但是天天胆战心惊,时时刻刻提防着渔人的抓捕。

渐渐的,他开始憧憬。海的那头,会是什么?是破败的,还是光鲜的?他迫切地想去海的那头看看。于是,他开始行动。

他不停地游啊游,四处躲避着大鱼的进攻,坚定着自己的梦想。迎面而来的是阵阵的巨浪,白色的粉尘将他淹没,他不停地吐出一串串小玻璃珠似的泡泡,释放出压力与惊恐。游累了,他就抬头眺望前方,他希望能够看到岸边那头的小河,希望能看到那熟悉的岸边的黄土,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可他所能看到的,却只是茫茫的蓝,蓝的透彻,却也蓝的死寂。

偶尔也有鲨鱼之类的霸主出现,横扫一片,身体的小巧以及拼命的奔跑,使他逃出了包围。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其他形形色色的鱼,被一个浪卷进鲨鱼的嘴里,最终鲨鱼一阵长吁,那声音厚重得让人战栗。

他还能够想象到许多困难,但他没有畏缩,他坚信自己能够坚持,坚持到夙愿达成的那天。他想,只要是因为信念,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好,终有一日,他一定能穿过无垠大海,一定能游到彼岸。

有一天,他看到头顶巨大的阴影,转瞬间,一张大网迅速地扑来。他被捕了。但过了会儿,他又被放了。他不解,抬头看看,突然,几个庞然大物被抛了下来,连带着鲜红的血,在周围漾起了一道道血圈。那些巨物徐徐地下沉,偶尔颠颠身子,但毫无作用。最终沉没在深海里。那是鲨,被残忍地割了鳍。强壮如它们,却这样结束一生。他喟叹一声,心中发出无限的感慨:人生的舞台上,上演的是种种可能。他想,即便如此,他也有可能成为少数的幸运者,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像西游记一样,九九八十一难,最终还是会成功,因为他走过了漫漫的荆棘路,生活会还他一个美好的结局。

又一个清晨,在一片朦朦胧胧中,他又一次望向远方,依旧是一片茫茫,不过那蓝,已经浮现出了鲜活。

无碍,迟早会到的。他这样想,便又向前方游去。他知道,正像风会吹过荆棘一样,他也会掠过重重困境,走向大海,走向心中的梦。

相关推荐:中考话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