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话题作文:爱不曾在废墟中沉睡

2019-06-10 19:08:24中考网编辑

短短几秒,瞬间的天崩地裂,一切被封上死神的烙印,当黑暗席卷而来,用我们的手为你们撑起希望的蓝天。

-----题记

地被撕裂开来,吞噬着房屋、树木,无尽的黑暗中人们都在焦急地等待,一秒钟、两分钟、三小时……

来了,终于来了,那熟悉的搬动石块的声音鼓舞着人民的耳膜,那熟悉的绿色的背影振奋着我们的心灵,他们将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生命拯救出来,手指被划破了,血与汗融在一起,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废墟上,嘴巴渴的发干了,开裂的如贫瘠的土地,但这一切,一切都没能使他们放弃,因为他们是军人,是人民的保护神,他们履行着在党旗下发过的誓言,他们必须对得起肩上的徽章!

但……谁能知道!他们的妻儿、父母也被压在了废墟之下,生死未卜,他们忍着痛并奔赴在第一线,舍生忘死。

这就是中国的男儿,这就是中国的汉子,天压不弯的脊梁,雨冲不夸的斗志!

“孩子,你要记着,妈妈爱你!”当战士从废墟里找出这对母女时,孩子在废墟中安静的入睡,逝去的母亲旁边的手机里这条感人的短信震撼了多少人的心灵!

孩子,当你长大后,知道妈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你赢得了生的希望的话,你会不会才正真感觉到母爱的伟大?即使在天堂里,你也可以听到她为你而虔诚的诵经!你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给了你第一次生命,也是她给了你第二次生命。

孩子,如果你以后再也喝不到那甘甜的乳汁,那你就品尝一下雨水吧!那是你母亲的泪啊!那是她奉献所有之后的赏赐啊!孩子,闻一闻妈妈曾经穿过的衣服吧,那上面有她曾经把你抱在怀里初为人母的喜悦!

这片被死神光临的大地,在第二天的黎明绽放出人性的光辉!

相关推荐:中考话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