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化学:别小瞧化学实验

2019-06-07 17:51:14中考网整理

中考化学:别小瞧化学实验

  北京教育学院房山教育分院教研员王进说,到现阶段,化学复习已经基本结束,考生可将以前考试中的错题整理出来,分析典型错题,避免中考时再错。

  初中化学是为高中阶段打基础,考查重点在掌握基础知识,这一时期,考生在复习中不要再纠缠难题,要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打“疲劳战”。回归课本是调整状态的一个好办法,考生可将学过的知识点归纳整理,串联起来,做到心中有数。最后20天,考生要强化重难点内容,如“物质的推断”、“实验探究题”等。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几乎每道题都反映出实验的内容,所以考生在复习时要重视化学实验。实验对考生理解巩固知识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非常重要。考生要在实验中理解、记忆、应用知识点。考生在复习时还要学会将化学知识和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利用学过的化学知识解决现实中的问题,如在地震中使用的消毒剂、在雪灾中使用的融雪剂都和化学知识有关。

  临近中考,考生要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的解题速度,合理分配考试答题时间,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在答题时,考生还要注意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学会用简明扼要的文字答题。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指导:化学酸与碱10问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