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二作文范文:下岗以后

2019-06-07 13:08:26中考网编辑

前几年,爸爸从厂里下岗以后,家里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那年的大年三十,家里冷冷清清的,只能听到我吵着要买玩具汽车的哭泣声。妈妈哭丧着脸,不作声,只是不停地叹气。爸爸在旁边大口大口地抽着烟。良久,爸爸掐灭烟蒂,狠狠地仍到地上,倏地站了起来,说道:“我就不信,今后会活不出个人样来!”

经过一段时间地缜密思考,在妈妈的大力支持下,爸爸从亲戚处借了一笔钱,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买了两台电脑绣花机,对于爸爸来说,这是个全新的行业,一切都得从头学起。晚上,从没有触摸过电脑的爸爸端正地坐在电脑前,学起了电脑绘图,看着爸爸僵硬的手指,笨拙的动作,真让人发笑。可爸爸是那样认真,一学就是几个小时,碰到不懂的问题常要钻研到深夜,直到完全弄懂为止。白天,为了联系业务,爸爸四处奔波,有时为了一笔业务,要苦口婆心地说上一天,最后又无功而返。经过无数次的努力,爸爸的业务多了起来,逐渐打开了局面。

党的十六大召开的喜讯传来后,爸爸从电视、广播、报纸中看到了国家对这些行业的大力支持,又对绣花行业市场前景进行分析,觉得当前面临着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于是,果断下了决心,把新近积累起来的钱全部投入再生产,通过几个月的紧张劳作,爸爸不仅收回了成本,还猛地赚了一笔呢!到了去年年底,我们家的债务还清了,机器添置了,洋房也造好了,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居。大年三十那天,大家围坐在桌前,又谈论起前几年下岗的事,爸爸笑着说:“其实下岗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自身努力呀!当然,得加上政府的支持,那么,我们完全能够过上幸福生活的。”我听着爸爸的话,深有感触。

如果当初爸爸怨天尤人,沉浸在下岗后的痛苦中,不从痛苦的阴影中走出来,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吗?答案是否定的。对呀!爸爸的话说得有理!关键靠我们自身努力。那些像爸爸那样下岗的人,只要奋力拼搏,完全可以像爸爸那样走出一片新的天地来。想到这里,我故意问爸爸,“爸爸,现在你有钱了,这下该给我买小汽车了吧?”“你小子,爸爸不仅要给你买玩具汽车,再过一年,爸爸还要给你买一辆真汽车呢?”他说着作了个大大的手势,一家人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