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以梦为话题的说明文{2}

2019-06-05 21:54:56中考网编辑

梦在中国,梦是暖阳,赶走了昨日的阴霾温暖了今朝的树芽,照亮了明日的征途。梦在中国,梦是急风,昨天它呼唤呐喊,今朝它蓄力待发,明天必将长风破浪。

雄关漫道真如铁

中国的近代史是部黑暗残酷的历史。就在这个最危难的时刻,历史最终将决定命运的火炬交到了共产党的手里,嘉兴南湖的游船上终于传来春的声音。而叶剑英,正是一位春的使者。自从青年便立志追求真理,救国救民。他在黑暗中投身民主军阀,抗叛军,办军校,名将乃成。他在国民党反革命时又投身共产,参与起义,抗击“围剿”,建成抗日民主统一战线,矢志不渝维护共和。之后又揭露国民党的假和平,夺取华南战场的最后胜利,不管白发已满,无论有多少困难,他也坚信“老骥仍将万里行”。因为他始终志气未衰,梦想未改。

人间正道是沧桑

在今天,这个科技迅猛发展的中国,无数能人志士又把飞扬的岁月献给了祖国,张存浩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原本在美国留学。朝鲜战争爆发后,他料定美国很快会阻止中国留学生归国,一边是继续深造的机会,一边是一穷二白的祖国。虽然他知道中国的艰苦环境,但他还是毅然归国,因为这永远是他的祖国!回国后,他又急国家之所急,几次为国家的需要改行,他研究过水煤气合成液体燃料,又帮助发展火箭推进剂这一领域。化学激光器的成功研制离不开他的身影,分子反应动力学他又是。虽然他自己作出了如此贡献,但他至始至终一直谦虚。在他沧桑的旅途中,他曾说过“荣誉属于集体,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走的路还很长。”不仅是路,他的梦想也很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

中华民族的明天,必将是繁荣与昌盛。而什么是未来的希望?当然是学生,当然是知识。然而,在一个个偏远的山区,又有多少孩子的希望被大山阻挡。与是,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来了,带着知识,带着希望。余恒菊,就是这其中一位平凡的志愿者。但他的支教岁月却绝不平凡——毅然放弃深圳的工作回深山当志愿者,这里滴水如油,要跑多少山路才有泉水!而来回两个多小时,挑回的水只盛半桶。为了节约,他索性削发。是什么让他甘忍如此艰辛?难道不是为了守护一个个尚幼的中国梦?有了这些纯粹的奉献。中国的明天何愁不会“直接云帆济桑海”?

梦在中国,是叶剑英的英勇果敢。梦在中国,是张存浩的甘心为国。梦在中国,是余恒菊的守护梦想。梦在中国,中国梦是永不停息的红色畅想!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