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以梦为话题的说明文{1}

2019-06-05 21:54:52中考网编辑

那是一次次跃动在人们心头的律动,那是一段段徜徉在人们脑海中的节奏,那是一个个流传在人们口中的寄托,那是——梦。

那是一次次鼓励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那是一次次支持我们永不停歇的力量,那是一次次指引我们努力拼搏的方向,那是我们的——中国梦。

那沉淀了五千年的文化在此刻觉醒,每个人心中的梦在此刻腾飞。攀天之梦,梦出文明史中一代明君。庄生之梦,梦出了思想的解放,太白之梦,一梦便梦出了半个盛唐。而我们的中国梦,那是中华民族的崛起,那是东方雄狮苏醒的怒吼。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梦来拼接,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梦来共同铸造,中国梦,那是无数炎黄子孙用汗水和生命打造的梦。中国梦,那不只是一个梦想,那更是一种信仰,一份希望,每个人的梦想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相信每个人都看过那条广告“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千万万的梦想”。一个个梦想的凝聚,才会聚成了我们最终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有人走了,但他们的梦还在。忘不了,忘不了将一生奉献给国家,却只给亲人的留言留下一片空白的林俊德,忘不了辽宁舰舰载机起飞时,那轰然倒下的罗阳,忘不了那用生命传承希望,用笑容迎接死亡的何玥。他们,我们,都是中国梦的,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建造中所不可或缺的一员。

每个人都有梦,无论这个梦有多大,他都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其实,每一个人的梦想也都很简单。工人的梦想是将祖国打造的更加美丽富强,将每一片城市的土地打造的更加美丽;军人的梦想是能够默默守卫着祖国的领土,为我们留下一种和平与安定;农民的梦想是从土里长出来的,他们的梦想无非就是能够有一个好的收成,全家平平安安。白色,那是医生与护士的梦想,他们只想要从病魔手中救下一条条宝贵的生命;课堂上,那是属于老师与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梦想,就是能够好好学习,以后能有一份好的工作,老师,则是我们梦想的护航者,我们应该记住,我们的梦想不仅仅是梦想,那还是一份属于祖国的希望。

中国梦,那是梦想的传承,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才能够完成,而我们,正式着无数代传承中的一代,上一代人将梦想交给了我们,继承着上一辈人的执着,我们没理由比他们做的差,我们更有责任去实现我们的梦。然后将这份梦想坦然的交给下一代。

带着一份责任,一份嘱托,一份希望,每一个人带着我们的中国梦在此刻扬帆起航!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