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数学考点预测

2019-06-05 21:32:49中考网整理

中考数学考点预测

  1、熟知直角三角形的直角,等腰三角形的腰与角以及圆的对称性,根据图形的特殊性质,找准讨论对象,逐一解决。在探讨等腰或直角三角形存在时,一定要按照一定的原则,不要遗漏,最后要综合。这是中考数学的注意点之一。

  2、图形的对应关系多涉及到三角形的全等或相似问题,对其中可能出现的有关角、边的可能对应情况加以分类讨论。

  3、代数式变形中如果有绝对值、平方时,里面的数开出来要注意正负号的取舍。

  4、考查点的取值情况或范围。这部分多是考查自变量的取值范围的分类,解题中应十分注意性质、定理的使用条件及范围。

  5、讨论点的位置,一定要看清点所在的范围,是在直线上,还是在射线或者线段上。

  6、由动点问题引出的函数关系,当运动方式改变后(比如从一条线段移动到另一条线段)是,所写的函数应该进行分段讨论。

  7、函数题目中如果说函数图象与坐标轴有交点,那么一定要讨论这个交点是和哪一个坐标轴的哪一半轴的交点。这也是中考数学的注意点。

相关推荐:4个小技巧教你中考数学如何快速拿高分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