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我的新学校(1)

2019-06-05 21:25:31中考网编辑

我的新学校是一个充满了阳光、朝气、活力的学校。老师的温和细心,同学们的聪慧儒雅构成这一美丽的学校。

新学校的景色是四季常青的!不说别的,就连寒冷的深秋寒冬校园里都有着绿色。十、十一月的深秋桂花依旧飘香,十二、一、二月的寒冬操场边的铁树,教室里的绿萝依然绿意盎然,让人感到生命的顽强和不屈。不仅如此,新学校还是一个处处令人有启发的圣地,最令我记忆深刻的莫过于主席台后的红日东升图了。

一进校园就可以看到那气势磅礴的红日东升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映红了那东方的半片天。看到这幅红日东升图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国伟大的毛主席说的话:“同志们,你们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再看看图上的至理名言:今天是我们可以依赖的一天。你一定会深深地震撼吧!没错,这句话的意思莫过于让我们珍惜时间,告诉我们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正如岳飞的《满江红》写的一样: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少年啊,趁我们现在还年青,让我们努力学习,为成为祖国之栋梁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新学校里不仅有鼓舞学生的红日东升图,还有叮咛老师的呵护幼苗图。在教师楼的正中央同样挂着一幅呵护幼苗一双巨大的手小心翼翼的捧着一颗幼小的嫩芽。我想无论任何老师只要看到了这幅呵护幼苗图,就一定会想到教师的使命:为祖国培养更好的下一代,无论他们是好是坏都一定要平等的用爱心对待。

这就是我的新学校,一个美丽的校园;一个活泼的乐园;一个令人难忘的圣地。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