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跑步的启示说明文{2}

2019-06-05 19:57:36中考网编辑

星期五,上体育课时,老师说:“今天我们来比赛长跑,要求绕着操场跑五圈(1000米)”。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有的吃惊,有的抱怨,有的高兴,而我听了却心想:跑五圈还不简单,平时妈妈隔三差五带着我从东风桥转到平原桥,再从平原桥转回东风桥,这样一算,不至1000米,老师让我们跑五圈,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开始跑了,老师首先让男生们跑,只见男生有的向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不一会儿,冲在前面的男生慢慢地拉开了距离,有的落在后面慢慢地小碎步跑着,有的看起来已经体力不支了。这时我的心里也开始有些害怕,生怕自己跑不下来,完不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该我们*跑了,刚开始我也像男生那样猛地向前冲,可是我毕竟不如男生,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双腿如灌了铅似的抬不起来,心口沉闷,喘不上气来,嗓子像冒了烟似的干得不得了。这时,我多想停下来,喝一口水,滋润一下自己干渴的嗓子,让沉重的双腿休息一下……,可是,看见平常身体比较弱的好朋友,慢慢的跟上了我,渐渐的超过了我……

当我快到终点时,老师已经选出了长跑运动员,里面就有我平常身体比较弱的好朋友。这时的我真的感到自己的耐力是那么地差,我得向好朋友学习如何锻炼好自己耐力的窍门。

下课了,我迫不及待地向朋友“取经”,但朋友却说:“没有什么窍门,只有坚持不懈地锻炼,才能有好的耐力”。我猛地醒悟了,就好似我们学过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的,任何成功都不可能是轻轻松松,简简单单的,只有经过了很多的磨难才能得来的,所以一个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锻炼,靠自己的努力来赢得胜利。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