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美丽的秋天600字[2]

2019-06-05 18:11:50中考网编辑

秋天,天高云淡,凉爽宜人。炎热的夏天渐渐离开了我们。果园里、公园里、菜园里、山坡上、小河里……到处发生了变化。

天空上,一群群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往南飞走了。

田野里,高粱熟了,红彤彤的,像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火焰。一阵秋风吹过,叶子就像无数面旗帜在迎风飘扬;大豆熟了,饱满的豆粒涨开了狭长的豆荚,从中跳了出来,似乎在欢迎秋天的到来;稻子也成熟了,在秋阳的照耀下闪着点点金光。

稻田旁边是一块菜园,菜园里的蔬菜长势喜人。小白菜绿油油的,微风吹过,绿叶轻轻摇动。芋头撑开了一把把小伞,享受着秋日的骄阳。丝瓜架上爬满了瓜蔓,鲜绿的叶子旁边开着一朵朵金灿灿的小花,挂着一根根沉甸甸的丝瓜。

菜地旁边的果园也非常热闹。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熟透了的葡萄,晶莹透亮。有紫的、绿的、微黄的……五颜六色,漂亮极了!梨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梨子,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走近一看,梨子脸上还长着小雀斑呢!高高的柿子树上挂着红彤彤的柿子,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小红灯笼。几个等不及人们采摘的,已经熟透了的柿子“啪!”“啪!”从树上跳了下来。

公园里的树叶开始掉落,落下的叶子形态各异,有圆形的、椭圆形的、三角形的、扇形的,还有长条形的……它们大小不一,大的像一把小蒲扇,小的像一个小贝壳,更小的像一个绣花针。

山坡上是草的世界。高的齐腰深,矮的才没过脚脖。草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有深绿的、浅绿的、淡黄的和枯黄的。

山坡下,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鱼儿在河里快活的来回游玩。它们有时停下来,有时在水里转圈圈,游着游着,好像发现了敌人似的,迅速钻到深水里不见了。

啊!秋天的景色真美呀!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