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美丽的秋天600字[1]

2019-06-05 18:11:46中考网编辑

我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我喜欢树木苍翠的夏天;我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

在一阵阵秋雨后,天气变得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像擦拭得一尘不染的玻璃。碧空中的白云像一大团棉花糖在天空飞翔。太阳公公变得更加温柔了,他散发出柔和的光芒。

美丽的秋天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小裁缝。你看,它给每棵书都织了件新衣。它给枫树织的红袍最漂亮。看,那山上的枫树像喝醉了酒,脸漲得通红。远看像一团团火焰,近看像一双双手掌,好像是为了迎接秋天而拍红了呢。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那扇那,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只是松柏没有穿上秋天给的新衣。它仍然苍翠挺拔,如同一座座碧绿的宝塔。

果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果实挂在果树上。硕大的苹果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像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笑脸。黄橙橙的柿子压弯了枝条。远看像一盏盏小灯笼。秋风一吹,柿子摆来摆去,好像争着要人们把它摘到篮子里呢。那圆圆的柑桔犹如千盏小灯笼,金灿灿,红彤彤,在墨绿的树叶里灼灼闪光。

秋天,开得最旺得是菊花。*的菊花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的瀑布倾泻而下。雏菊像是些毛茸茸的小珠儿,在微微的秋风中滚来滚去。串红和鸡冠花也不甘示弱,你看,串红像是许多特制的冰糖葫芦插在土里。鸡冠花,远远看去红得像一团火焰。你要是再走近一点儿,仔细一看,嘿!朵朵都像大公鸡头上红红的鸡冠子。

我爱秋天,我多么想把这美丽的秋天留住;我多么想用画笔把这美丽的秋天画下来,让这美丽的秋天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相关推荐: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