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春天的记忆{3}

2019-06-03 22:43:10中考网编辑

燕子掠过屋顶,柳树吐出新芽。年年春天家里都会喝茶汤,做茶汤的茶面都是奶奶亲手做的。

当冰雪消融,大地开始披上绿装时,我总会回乡下的老家,看望一年未见面的奶奶。而奶奶总会抱着我坐在炕上,哼唱那首唱不厌的童谣,指着对面墙上的照片给我讲爸爸小时候的事,常常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而站在一旁的爸爸总会嫉妒的看着我,每当此时我一定会偷偷地笑爸爸。爸爸看后就把我拉下炕,让我一个人玩去。

这时我便会跑向门后边,拿出我的小宝贝——担子和小水桶。这是我让爷爷给我用木棍和易拉罐做的,每天早上我都要和爷爷去挑水。令我奇怪的是,院子里总有两个盆子,一个还装满了水。但我顾不上思考,立即舀满了水桶,然后在院子里走一圈,再倒进另一个盆子。但常常会把自己的手沾湿,被风一吹,便冻得通红。这时,奶奶的茶汤也差不多做好了,我便跑回屋内,冲向茶汤。奶奶见我的手被冻得通红,便用毛巾为我擦干,又用她的手捂住为我取暖,然后我就一碗接一碗的喝茶汤,直到肚皮鼓得像球一般,才躺在炕上休息。

后来我入学了,也很少回村里看奶奶了。那天,奶奶又打来了电话,让我们回去,说一起喝点茶汤。我总会说:“嗯,知道了,我们会回去的。”可是奶奶哪里知道我的学习有多紧。原本以为以后还可以再回去和奶奶说话,喝她亲手做的茶汤,但无情时间夺去了所有机会。又是万物复苏的时候,妈妈接了个电话,神色凝重,我问怎么了,妈妈说:“你奶奶她……她……去世了。”心咯噔一下,我像木头人一般呆呆的、僵僵的。我们立即回到村里,当我走进屋里时,每个人都沉着脸,我上去跪在奶奶身旁,泪水肆意流淌,不知多久,爷爷好像和别人说,奶奶临走前,还说:“孙子什么时候回来,茶面我也做好了,他爷爷您给他擦一下担子和水桶,打点水,让他回来能玩得上,还有别让他把手冻坏,还有……”。奶奶临走时居然还在挂念着我。

春天的记忆里是遗憾,但记忆却温暖着我。奶奶的牵挂是我最美的春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