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描写景色美丽的说明文{2}

2019-06-03 22:23:17中考网编辑

金秋十月,正是天气睛朗,万里无云,耀眼的金色阳光柔和地笼罩着大地。风儿轻柔的拂过,我漫步在水街里,看着这幅秋日金色的画卷。

走在石板铺成的小道之上,四周仍旧是依依垂柳,绿草如茵。我放眼望去,湖里微风拂过,波光粼粼。湖中央的小岛,像一颗明珠一般,嵌在湖水之中。

我又向前漫步,一栋黛瓦粉墙的江南风格建筑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些建筑,简洁但不寒俭,精致却不繁缛,色泽朴素,典雅大方,高墙封闭,马头翘角,好一幅江南美景,当真是“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景象。

我站在一座木桥上,俯视那清澈的湖水,看见鱼儿在欢快地畅游。我不禁想泛舟湖上,坐着小舟欣赏这样秀美的风光,一定分舒畅吧!

前方株株花草树木,大多还保留了翠绿的色彩,有一些已急不可耐地泛起了金黄,“万绿从中一点黄”的景色倒是分外别致。

秋日的色彩分外迷人,水街的景色也叫人忘返,我都已经沉醉其中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