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说明文范文:描写动物的说明文{3}

2019-06-03 20:46:35中考网编辑

冬天终于过去了,我的乐乐是一只小龟龟,它的冬眠也结束了。

这只乐乐的样子好可爱。它穿着一件深褐色的格子“外衣”,油光闪亮,像是将军身上的铠甲。外衣上有十来个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很像一个棋盘。它的头老是藏在坚硬的壳里。有时露出一丁点儿小尖嘴,很难看清它的真面目。

有一回,我想把乐乐的头引出来,看看是什么样子。于是,我用一把坏牙刷不停地敲打它的壳来。诵“圣经”——随口胡编的一些词。我静静地等着,真有点灵验,过了不一会,乐乐把头伸了出来。我这才看清楚,乐乐的头是椭圆形的,皮肤翠绿,它伸长脖子上下张望,它见没有什么动静,就开始运动了。乐乐先把前面的左腿和后面的右腿慢慢地伸出来,身子稍抬起来,便慢慢一步一步的向前爬行,身后留下两条断断续续的水痕。

乐乐喜欢吃饲料,我一粒一粒地放进盆子里喂它,我一下子把饲料放在它的左边,一下子放在它的右边,看着它把头转过来又转过去的样子可好笑呢。

我喜欢帮乐乐洗澡,乐乐很好动,为了不让它爬来爬去,我就按住它的身子,然后用牙刷慢慢地帮它洗刷干净,洗过澡后的乐乐就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了。

乐乐很喜欢爬到石头上,仰着头望着我,好像在问我:“我是不是很可爱?”

这就是我喜欢的龟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