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山市中考:指标生招生政策

2019-06-03 15:17:45中考网

  什么是指标生?

  指标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一定范围的学校招生,即在各初中学校内要完成一定数量学生的招生(任务),其目的是促进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级中学的学生都有机会上好的高中。

  指标生由教育局统一分配,根据2019年中考新政,今年指标生的录取分数线统一控制在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这表示,只要符合报考指标生资格的考生,过了普高线就能填报指标生。

  今年中山市指标生分配名额依然占总学校户籍生招生比例的50%,指标生名额将统一公示。

  指标生和普招有什么区别?

  指标生归为正取生,但在填报志愿和录取方式上有一定的区别。

  指标生在填报志愿时是在提前批中报考,而填报完提前批后同样可以进入第一批填报普招生志愿。

  指标生录取是根据考生在学籍所在镇区或学校分配到的所报考学校的名额,按照分数排名高低来录取,而普招生则是面对全市考生排名来录取的。

  志愿录取顺序为先指标生后普招生。

  报考指标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①必须是具有中山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②必须参加当年中山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

  ③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应在B等级以上;

  ④满足以下一个条件:

  考生在学籍所在学校应读满三年,可以享受学籍所在镇区、市直属初中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指标生报考资格;

  初中阶段由外市转入且有报名所在学校连续一年以上学籍的,可由考生申请,经核实后可以享受学籍所在镇区、市直属初中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指标生报考资格;

  在没有指标分配名额的民办学校就读的中山市户籍学生,可以享受学籍所在镇区的指标生报考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