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成长路上,与坚强同行

2019-06-01 15:13:27中考网编辑

笑对挫折,战胜困难,会让你品尝到苦尽甘来的滋味,收获到柳暗花明的喜悦,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别样风光。

——题记

大海拥有波澜才更显壮丽,树林因为接受风雨的洗礼才更显苍翠,而人生路上因为有挫折存在才多了几分美丽……

记得那年,爸爸让我学游泳。我简直惊呆了,熟悉的人都知道水一直是我的克星。第一天,看见水,我简直要晕了,我的心剧烈的跳动着,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池水,一阵阵眩晕,我被迫跳入水池,水淹没了头顶,呛进了鼻子,爸爸看着都觉得心疼了,好强的我却不想放弃:别人能学会我凭什么不行?我一次次跳到水中,顽强的信念支持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小小的我最终战胜了心中难以逾越的挫折,尝到了苦尽甘来的滋味……

初中时,有段时间,一向好强的我在大考中屡屡受挫,分数徘徊在及格边缘。惨不忍睹的成绩让我的天空一下子昏暗了。面对同学的眼神,爸妈的询问,老师的催促,我如惊弓之鸟不知怎么办才好······狂风刮得树叶沙沙直响,空气中弥散着令人窒息的尘土,顷刻间细密的秋雨不期而至。砸在脸上竟不觉得凉······

我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间走到一片池塘边,放弃的念头让我觉得恐慌。坐在池塘边,放眼望去,我被那一池残荷深深吸引了。绿色的荷叶早已枯黄,有的甚至被秋风无情的扯破,还有的则被吹折徘徊在水中。令人振奋的是笔直的荷杆却高高的擎着,昂着高傲的头。难道是留得残荷听雨声吗?不,我感觉在池水映衬下的高傲的荷杆才是最美的景色。那蕴藏于荷杆下的不就是一种永不言败的力量吗?

我为何不能像荷杆那样奋力向上,永不言弃呢?我忽然明白命运就在自己手中,正视困难战胜挫折,才能创造真正的花开不败啊,一味的回避只能愈来愈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像变了个人,勤思多问,努力进取,只因我的自尊受了伤,不甘失败救了场,战胜挫折让我收获到了柳暗花明的喜悦。

滴滴嗒嗒,时光的钟声依旧有节奏的摇摆着。即将十五岁的我,走过花季雨季,走过春夏秋冬,走过学习中的艰难困惑,那些令我哭过笑过的不甘心的滋味啊,如今想来都是快乐。一路上,你我一生都在寻找方向,寻找力量,寻找一双迷失的翅膀,寻觅中,我逐渐变得坚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