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郑州市中考招生计划及实施政策公布

2019-05-30 14:11:54中考网

  6月25日至26日,2019年郑州市中招考试将如期而至,市区5.76万初中毕业生将迎大考。今日上午,2019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发布今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郑州播优私塾教育做出解读如下。

  数据

  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比去年增加54个班

  2019年,郑州市内九区预计有初中毕业生57640人。

  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710个班,比上年增加54个班。其中公办高中招生计划376个班,比上年增加7个班;民办高中招生计划334个班,比上年增加47个班。

  今年,省教育厅对普通高中班额控制提出严格要求。各地要加快新建、改扩建学校步伐,有效增加学位供给,坚决防止普通高中起始年级产生新的大班额。

  报名

  不同学生报名方式不同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招生对象为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具有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edu.gov.cn)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5月31日24:00之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

  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全国中小学学籍基本信息卡以及初中综合素质手册。现场报名时间:5月29日-5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五中学(管城区南关街3号)。

  志愿

  志愿分六个批次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面向全省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