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合肥市中考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方案

2019-05-27 11:27:04中考网编辑

  2019年合肥市中考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发布了,中考考试时间:6月14日—6月16日。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合肥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9〕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19〕4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19〕13号)等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称“中招”)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改革,引导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和课程标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源头治理、过程公开、从严监管和严肃执纪,促进教育公平,净化教育生态,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和有质量的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二、学业水平考试

  (一)统一考试科目与分值。

  1.省统一命题的考试科目与分值。

  (1)九年级。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外语、历史、物理、化学。科目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2)八年级。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科目分值为:地理40分、生物学50分(其中实验操作考试10分)、信息技术30分。地理实行闭卷考试;生物学实行闭卷考试与实验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实验操作考试为必考;信息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方式。

  2.市统一命题的考试科目与分值。

  九年级。体育、理科实验操作。科目分值为:市区(含高新、经开、新站开发区,下同)体育60分,理科实验操作10分;各县(市)的体育、理科实验操作科目分值由县(市)教育主管部门自行确定。考试由市、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分别组织实施。

  外语口语考试。市区外语口语考试5分(不计入总分)。

  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可免试外语听力。听力免试考生的外语成绩=考生外语笔试项目成绩×1.25。市区考生须凭残疾人证或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等向初中毕业学校申请,并填写免试申请表,经学校审查并在校园内公示3个工作日,确定无误后报中考报名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6月5日前统一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二)统一考试时间


2019年合肥市中考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方案


  2019年八年级学生信息技术考试时间为6月17日后一周,考试形式为分场上机考试,每场30分钟,考试时间安排和考试场次由县(市)区根据学生人数,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和安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