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深圳市中考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可以同时报考吗?

2019-05-23 10:30:03中考网编辑

  2019深圳市中考招收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已开始报名啦,报名时间:5月22日-26日。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二者的区别,中考网整理以下内容。

  1、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可以同时报考吗?

  答:可以的。自主招生是网上报名,特长生是需要到现场报名,两者报名时间不会冲突。但最后录取的时候,只能被一种方式录取。比如,往年都是自招先出成绩,如果考生的自招通过了,则按自招录取,提前批的特长生志愿和普通志愿作废。如果考生自招没通过,但特长通过了,则按提前批的特长生志愿录取,其他志愿作废。如果考生自招、特长都没通过,则按普通中考生的方式录取。

  2、特长生进入高中后可以转为普通考生吗?

  答:不一定。每个学校对特长生的规定不一样,比如二高就有要求特长生进入二高后,必须走特长生道路。如果有家长在此问题上有顾虑的话,最好和校方联系,问清楚是否特长生可以转为普通考生。

  3、特长生的平行志愿该如何填报?

  答:特长生没有平行志愿,每位考生只能报一所学校。

  4、特长生怎样报志愿可以不浪费分数?

  答:特长生的录取是要专业分和文化分同时达标的情况下,先按专业分由高到低录取,遇到专业分相同,则按中考分择优录取。所以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考生的专业分和文化分。如果考生文化分实在不占优势,不建议报考名校,因为名校对文化分有一定的要求(不得低于普通考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倘若专业分过了,文化分没达标,照样录取不进去。因此,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还是要考虑按特长生的文化分。

  5、如何了解学校招哪方面的特长生?

  答:查看学校往年特长生招生简章,一般学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其次,还可以去深圳教育*局或深圳招考网查询特长生方案。

  6、哪里可以查到每所学校的特长生报名通知?

  答:学校官网。现在教育*局刚发布特长生招生计划,各个学校申报的特长生招生计划差不多也申报成功了,家长这几天可以多留意下学校官网的特长生招生简章。同时,也可以多多关注家长帮深圳站公众号,小君一有什么消息都会及时发布的。

  7、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哪一个提前录取?

  答:一般都是自主招生先录取。自招录取成功后,特长生的录取就作废了。反之,自招不成功,就被特长生方式录取。

  8、特长生报名需要哪些资料?

  答:专业老师的推荐信(有些学校需要,像二高)、获奖证书、证明专业能力的资料等,和孩子的身份证。

  9、文化特长生和美术特长生可以同时报吗?

  答:不存在文化特长生。只有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项目只能报一项。比如,不能既报游泳,又报美术。

  10、体育特长生的高考出口在哪?

  答:体育类的大学、综合类的大学都可以报考,只要那所大学有体育类项目的高考招生即可。比如,华南理工大学会招乒乓球的特长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