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政治核心考点专题复习之认识自我

2019-05-18 21:12:41中考网整理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投贷联动基金2016年3月在上海浦东启动,同步启动的还有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增信增贷计划,为配合该计划,浦东开发的国内首个知识产权标准化债权融资产品同时面世。 11、2016年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6月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对此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12、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和通用电气宣布,青岛海尔已完成对通用电气旗下通用电气家电公司的整合交割,标志着通用电气家电公司正式成为青岛海尔的一员。 13、据海关统计,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9.1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2%,较前4个月收窄1.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28万亿元,下降1.8%,收窄0.9个百分点;进口3.88万亿元,下降5%,收窄2.5个百分点;贸易顺差1.4万亿元,扩大8.2%。 14、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8%,环比上涨0.5%,物价水平总体平稳。 15、从7月1日开始,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对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对收到的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妥善保管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努力把更多的便利“递”到群众手里,把更好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16、4月13日,青海省出台《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机构设置方案》等31项具体方案,三江源头生态保护再出发:从39.5万平方公里的三江源中划定最源头的12.31万平方公里,构建包括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一园三区”(国家公园、三江源头区)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这是我国首次构建“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生态保护管理体制,为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 17、举世瞩目的中国原创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预计2016年下半年将批量化建设。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和海外工程自2015年5月和8月分别开工建设以来,在各方努力下,工程里程碑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