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政治核心考点专题复习之心中有法

2019-05-18 21:12:31中考网整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6月11日来到厦门海沧出席“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交流活动。福建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是大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自贸试验区设立的青创基地。俞正声指出,两岸关系未来的重任在两岸青年人肩上。两岸青年成长环境不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难免存在差异,但同为中华儿女,都希望过上幸福安宁生活,都希望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我们要为两岸青年多创造些条件,让两岸青年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离,成为好朋友,这对两岸关系长远发展很有意义。俞正声祝愿两岸青年朋友一起放飞梦想,共同为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9、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20、第八届海峡论坛6月12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俞正声强调,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继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积极支持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施展抱负,为他们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同时鼓励开展两岸科技研发合作,深化两岸学术交流。我们高度重视台湾同胞提出的希望在大陆出行更便捷的建议,将尽快出台实施办法。 21、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3日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习近平指出,经过建交40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中德关系已经进入十分成熟的发展阶段,务实合作达到很高水平。在高起点上深入推进中德合作,需要双方携手前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