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黄冈市中考考试和高中学校招生工作通知

2019-05-10 10:09:42中考网编辑

  2019年黄冈市中考考试和高中学校招生工作通知发布了,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各单位,市直有关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切实做好我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设置

  (一)考试科目及分值

  我市中考考试科目及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5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生物30分、道德与法治40分、历史40分、地理30分、体育3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20分。总分650分。

  1、2019年毕业生(现九年级学生)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物理、化学合卷)、政史(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

  2、2020年毕业生(现八年级学生)考试科目:地理、生物(合卷),考试成绩计入2020年中考总成绩。

  (二)考试方式

  文化课实行闭卷考试,由市教育招生和考试局(以下简称“市招考局”)组织实施;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实行现场测试,分别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和市装备办组织实施、汇总成绩,体育考试成绩于5月16日前交市招考局,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于5月30日前交市招考局。

  (三)考试时间

  1、文化课考试时间:



  2、体育考试时间:4月12日至4月30日。

  3、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5月7日至21日。

  二、考试组织

  (一)考试报名

  1、报名对象:

  (1)在我市学校就读、具有国编初中学籍的2019年初中毕业生(现九年级学生)。

  (2)在我市学校就读、具有国编初中学籍的2020年初中毕业生(现八年级学生)。

  (3)因休学、转学等原因未参加过我市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的2019年毕业生(现九年级学生),可以申请地理、生物补考,参加2019年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考试成绩计入2019年考生中考总分。凡已参加过我市地理、生物考试的八年级学生和九年级学生均不得再次参加地理、生物考试,地理、生物成绩以原考试成绩为准。

  2、报名时间:3月20日至4月10日。

  3、报名办法:在我市学校就读、具有国编学籍的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户籍在我市、学籍在外地、要求回我市参加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必须将国编电子学籍转入我市学校,经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后方可报名。

  4、报名方式: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统一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gzjd.hubzs.com.cn(黄冈招考网http://www.hgzk.com提供链接)。网上报名由县市区教育招考机构统一组织,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