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武汉中学志愿填报指南

2019-05-07 11:24:47中考网编辑

  2019年武汉中考志愿填报已经开始啦,中考填报志愿时间:5月5日8:00至5月9日17:00,为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的填报志愿吗,中考网为各位整理了2019中考武汉中学志愿填报指南,如下所示:

  1.问:武汉中学的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武汉中学的招生代码是015,属第一志愿。

  2.问:武汉中学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有几类班型?

  答:武汉中学今年计划招收510名学生,其中火箭班3-4个,实验班2-3个,平行班4-5个。火箭班与实验班为签约班型,平行班不签约。

  3.问:多少分报考武汉中学考上的把握大一些?

  答:根据我们对全区元月调考与四月调考分数排序的了解,建议元月调考分数在405分以上的学生及四月调考分数在385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武汉中学,被录取的把握更大一些。

  4.问:没有与武汉中学签约的学生报考武汉中学有希望被录取吗?

  答:武汉中学签约班型为火箭班与实验班,一共6-7个签约班,还有4-5个平行班就是为没有签约的考生准备的,请没有签约的考生大胆报考。

  5.问:与武汉中学签约的考生会掉档吗?

  答:学校根据全区元月和四调调考成绩排序分别划定了不同的签约班级的签约线,这个签约线的划定是很有指导性的,能够与武汉中学签约的学生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是一定能考得上武汉中学的,因为学校还为哪些没有达到签约分的学生预留了足够的4-5个平行班的招生名额,这些没有达到签约分数的学生都有机会考上武汉中学的平生班,难道签约学生会考不上吗?

  6.问:18届高考,武汉中学不同班型的升学率大致是多少?

  答:18届高考,武汉中学实现了“破八、晋九、过百”的高考成绩,具体来说,纯文理一本升学率为80.09%,全口径(含少量艺体生)一本升学率达86.9%,排名全市第九名,600分以上人数为103人,其中火箭班985名校上线率达到了50%,211高校上线率超过了80%,一本升学率几乎为100%,实验班985名校上线率接近40%,211高校上线率超过了60%,一本升学率超过了90%,平行班的一本升学率也超过了60%,就读武汉中学升一本有保障。

  7.问:武汉中学学生课外社团活动情况怎样?

  答:武汉中学是由董必武创办的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城市命名、智慧领航的省级市范名校,这决定了武汉中学在中学界的高品质,武汉中学学生参与的模拟联合国、模拟政协课外活动全省有名。在校内,各种社团、艺术节、课本剧、运动会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自我展示的空间。

  8.武汉中学新高考走班是怎样安排的?

  答:在落实新高考改革要求与保障学生多元发展需求之间,学校积极寻找平衡点与结合点,总体来说实行的是分层组合走班教学,一约保三年,行政班与走班两种模式共存,每班安排两位班主任,分别负责行政班与走班的管理。分层走班的含义是同一层级的学生在一起走班,这样更有利于老师的教学。

  9.问:武汉中学录取分数线对外区学生会升高吗?

  答:中考招生由市教育J统一操作,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统一划线,统一录取,全市中心城区中考学生报考武汉中学都是一条录取线。不存在因分区阅卷而导致的压分现象,因为一个区阅全市同一科试卷。

  10.问:武汉中学能住宿吗?住宿条件怎样?

  答:武汉中学能住宿,条件都很好,有独立的洗手间、卫生间、有空调、热水器,每名学生有独立的书桌与书柜,都是去年更新的,每间住宿不超过6人。晚上有宿管阿姨值班,记载每天的就寝纪律,并及时向学工处与班主任通报。

  11.问:武汉中学有食堂吗?伙食条件怎样?

  答:有。武汉中学食堂是湖北省食药监局评审认定的“放心食堂”A级,食堂每天提供早中晚三餐食品,种类丰富,价格合理,安全卫生。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食堂每天的食材要留样,食堂操作间有监控,学校值日干部每天三餐在学生食堂陪餐,上级相关部门定期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学校自已也定期组织家委会对食堂进行评估。

  12、问:武汉中学的签约截止时间是什么时侯?

  答:武汉中学本招生季的签约截止时间为5月8日下午16:30,签约依据为元月与四月调考成绩,无论您依据哪次成绩与武汉中学签的约都是有效的。

  13、武汉中学签约的履约条件是什么?

  答:武汉中学签约班型有两种,火箭班分为A约与A1约,实验班分为B约、B1约与B2约三种。A约与B约只要中考达到校线即按约进班,A1、B1约以及B2约都要求中考分高于校线一定分数就按约进班,达不到相关要求则进入下一层次的班级。从多年的分班实践来看,学生都能够达到进班分数约束要求,而且这个约束分也会根据试卷的难度而调整。

  14、问:没有签约的学生有机会进火箭班与实验班吗?

  答:有机会。中考成绩排序在前60名的学生自动编入火箭班,中考成绩在61-100名的学生自动编入实验班。

  15、问:分配生是加30分后再录取吗?

  答:不是的。分配生的中考成绩仍然按原始卷面分数呈现,不是在卷面分数的基础上加30分后再排序录取,分配生的录取方法是卷面分高于学校校线分数的按卷面分数录取,卷面分低于学校校线分且高于普高线分数的可降30分录取。

  16、四调成绩相比元调成绩下降了,还能报考武汉中学吗?

  答:今年九年级四月调考试卷较元月调考难一些,学生成绩相比元月调考普遍下降了,能否报考我校的依据应当主要参考元调或四调成绩在全区的排序,我们根据近几年招生录取情况按全区调考名次确定的签约线及预测录取线是有很高的参考价值的,请高于预测录取线的学生大胆报考武汉中学,外区的学生可参考这个排序预测录取分数线填报。

  17、问:今年报考武汉中学会扎堆吗?

  答:每年到了招生的最后时期,总有一些说我校扎堆的不实言论,家长们是第一年关注中考,对学校招生的老师来说,这种说法见的太多了,年年如此,这里不乏某些学校的托在各个群里散布这样的言论,制造恐慌,其目的不言而喻。请家长们仔细想一想,如果我校扎堆,我们的录取分数线怎么会比高一层次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低那么多?如果我校扎堆,我们的录取分数线怎么会比低一层次的学校只高几分呢?请家长不要偏听这种言论而主动放弃报考武汉中学,把机会让给了别人,到时后悔来不及呀!武汉中学在武昌教育生态中的中坚地位以及优质的教育出口决定了家长对武中的高关注度,这很正常!

  18、问:武汉中学这一届教师的师资怎样?

  答:武汉中学现有教职工255人,专任教师100%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103人,特级教师、高级教师、拔尖人才占教师人数的56%,60名优秀骨干教师享受专项津贴。学校现有三个市区级学科基地,即将担任新高一教师团队的教师将以2019届高三教师为主体,该年级现有市区学科带头人14名,市区优秀青年教师4名,市区优秀班主任12人,高级教师36人,占年级教师总数的85%,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管理严格,深受学生家长欢迎的教师队伍。

  如有其他问题,欢迎家长到学校咨询。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