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语文真题考点--字形18

2019-05-06 21:17:52中考网

  18.【2017年中考山东青岛卷】给下列各句中加点词语书写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A.山雀早就迫不急待地开始清理嗓子,鸣叫声打破了清晨的静谧,提醒我新的一天开始了

  B.“朗读者”节目播出后,好评如潮,主持人董卿精美的语言和锐智的思想,让很多观众获益匪浅

  C.青岛的小巷美不盛收,道路两旁的老式小洋楼,斑驳的院墙,光滑的石板路,在时光的打磨下增添了遒劲沧桑的质感

  D.任时光流逝,那些陪伴我们成长的人、事、物,永远挥之不去,即使海枯石烂,那份美好始终镶嵌在心灵深处

  【答案】D.

  【解析】试题分析:写汉字题要注意形近字、同音字辨析.此类题关键是平时的积累,积累生字词,要注意字词的音形义。A.“迫不急待”应写作“迫不及待”。B.“锐智”应写作“睿智”。C.“美不盛收”应写作“美不胜收”。D.全正确。

  【考点定位】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相关推荐:2019年中考语文真题考点--字形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