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语文真题考点--词语运用68

2019-05-03 16:41:40中考网

  68.【2018内蒙古包头市】

  3.(2分)下列各句中,加点成语使用错误的一项是()

  A.面对那些扑朔迷离的案情,神探福尔摩斯总能抽丝剥茧,揭开真相,其过人的智慧令人叹服。

  B.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如期而至,美轮美奂的足球比赛成为炎炎夏日里球迷关注的焦点。

  C.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朗读者》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节日.像一道清流浸润人心,掀起了全民朗读的热潮。

  D.五月的希拉穆仁草原绿苗如毯,蓝天上朵朵白云时聚时散,变化多端.让人不由地想到那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3.(2分)B(美轮美奂:原本多形容建筑物雄伟壮观、富丽堂皇。也用来形容雕刻或建筑艺术的精美效果。《现代汉语词典》(商务印书馆2005年6月第5版)在解释了该词的出处后,接着说:“后来用‘美轮美奂’形容新屋高大美观,也形容装饰、布置等美好漂亮”(P930)。不能形容足球比赛。)
 

相关推荐:2019年中考语文真题考点--词语运用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