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西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解读

2019-04-28 10:03:42中考网

  市教、育局印发了《西安市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针对其中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解读如下:

  问:

  西安市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总体目标要求是什么?

  答

  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政策规定,深入推进中考改革,突出素质教育导向,积极探索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坚持“阳光招生、普职并重、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基本原则,引导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促进高中阶段生源合理分流,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协调发展,促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努力让每个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问

  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我市首次实施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笔试科目和实验操作考试科目。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两科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

  今年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初中学生升学的重要参考依据,不计入录取总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