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日照中考体育考试招生实施方案

2019-04-24 10:42:03中考网

  关于印发《2019年日照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教字〔2019〕28号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局:

  现将《2019年日照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执行考试工作各项规定,确保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各考区要根据本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考区工作实施方案,于4月30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日照市教育局

  2019年4月11日

  2019年日照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2019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一、考试对象

  2019年全市所有参加升学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

  按照《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日教字〔2019〕21号)要求执行。考生持由市教育局统一模板印制并由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盖章的学生证参加考试,报考信息学籍号由“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导出,不得手工填写。

  三、主要内容

  (一)平时考核(满分10分)

  由学生所在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考核学生参加体育课、体育活动以及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监测情况,考核成绩公示无误后报所在考区教育局。具体考核办法由各区县教育局确定。

  (二)体育考试(满分40分)

  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确定以下考试项目:

  考生性别

  必考项目

  选考项目(选考一项)

  男生

  1000米跑

  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女生

  800米跑

  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为必考项目,另外每考生再从选考项目中选考1项,每考生共考两项,每项满分100分,按20%折算(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两项满分40分。各考区可在此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确定体育考试选考项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