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枣庄薛城区中考招生政策及实施方案

2019-04-24 10:39:19中考网

  枣庄薛城区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4月11日,薛城区教体局印发《薛城区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明确了薛城区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报考规定、录取办法等,具体内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薛城区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根据省市有关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具备报名资格:

  (1)具有薛城区或高新区户籍的应届、往届毕业生;

  (2)具有薛城区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3)符合市、区相关政策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

  2.下列情况均不得报考:

  (1)高中段在籍或毕业生;

  (2)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者;

  (3)不符合省市相关政策规定的。

  3.报名考试人数同时作为监测学校控制辍学工作的重要依据。

  (二)报名时间

  2019年4月22日-26日。

  (三)报名地点

  1.应届生在其本人学籍所属初中学校报名。

  2.往届生及回原籍的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市)教体局指定地点报名。薛城区零散报名点设在薛城区教体局(南楼一楼西侧)。

  3.报考高职院校的区内在籍应届生在初中学校报名。已被春季招生录取、应届回原户籍报考初中后高职院校的,到户籍所在地区(市)教体局招生办报名。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材料。考生报名时需提供有效证件,未提供有效证件的不予报名。

  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家庭居民户口簿或身份证。

  往届生及回户籍地考生需提供家庭居民户口簿、学籍证明、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证明。枣庄市内学籍证明由初中毕业学校盖章,枣庄市外学籍证明、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证明由初中毕业学校和县级教育部门出具。

  艺体专业生报名时,除提供以上相关材料外,仍需提供其报考学校核发的艺体合格证和艺体准考证。

  外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1)居住证;(2)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或房产部门核发房屋租赁证)、营业执照(或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社会保险证明)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2.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填写《枣庄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学校招生考生志愿填报表》(见附件1),普通高中学校和高职院校不得兼报,普通考生和艺体考生不得兼报。报考初中后高职院校的考生,在志愿填报表相应位置栏填“高职”,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栏必须为空。

  3.资格审核。报名点将学生本人、户籍、学籍(报考艺体需提供报考学校颁发的艺体合格证和艺体准考证)对照。资格审查贯穿于高中招生工作全过程,对于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其报名、考试、录取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信息确认。报名点工作人员登录枣庄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段招生平台,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本人签名、按手印核对确认。报名材料汇总后报区教体局存档。

  二、考试与考查

  (一)考试与考查科目

  依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科目,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地理、生物实行两次考试,分别安排在八年级、九年级学年末,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取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往届生及外市回原籍的必须参加本年度地理生物补考。考查科目包括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

  (二)命题指导思想

  命题要根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紧密联系社会实际与学生生活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目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和导向教学”为核心,突出“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全面考查学生“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和核心价值”;有利于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有利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试题命制要做到难易程度适中,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内容,杜绝偏题、怪题。具体要求详见《枣庄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试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65左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