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长沙外国语学校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9-04-22 12:00:45中考网

  长沙外国语学校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国有公办普通完全中学,是湖南省教育厅挂牌的首批特色教育实验学校。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和潜能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彰显特色、建设高品质学校,根据《长沙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精神及要求和学校发展需要,制定2019年初升高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共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25名,具体为:

  二、招生对象

  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且中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6C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

  (1)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网球、体育舞蹈、啦啦操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

  (2)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9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2、艺术

  在省、市“三独”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以上的学生。

  3、体育、艺术生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我校专业测试入围且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后,可具有我校特长生报名资质。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4月20日—4月28日。

  (2)报名办法: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带正面免冠一寸照片2张、学生手册和参加有关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博厚楼一楼东101室)报名。

  (3)特长生招生咨询电话:招生办公室0731-8839360

  四、专业测试

  5月9日(星期四)我校组织专家对特长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考察。

  时间:上午9:00

  地点:体育:体育场、馆;艺术:艺术馆二楼教室。

  专业技能测试内容:

  (1)体育:按基本素质,专业技能,实战比赛等进行测试。

  (2)艺术(声乐、器乐):视唱练耳:视唱简谱或五线谱。声乐:自选一首中外艺术歌曲,唱法以美声、民族为主(不包括通俗)可清唱或现场钢琴伴奏。器乐:中西器乐选考一种(除口琴、竖笛、吉他外),自选一首艺术作品演奏,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带。

  (3)舞蹈:肢体软开度、跳、转、翻等测试。3分钟以内舞蹈片段或组合(不包括街舞),伴奏自带。

  考试要求:1、专业测试为现场全程录像,请家长和考生服从组考安排;2、考生参考需要资料:报名表(现场填写);1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有本人照片和初二生地会考准考证的学生手册;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凡发现提供的资料有虚假的,一律不予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