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长沙市第一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9-04-22 11:47:42中考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整体推进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建设,促进学生个性和潜能发展,根据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2019年长沙市第一中学将继续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类特长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按照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的2019年招生政策,我校招收的特长生原则上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的5%以内,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等三类特长生:

  1、体育类34人:

  田径9-11人, 男子足球9-11人, 男子篮球6-7人, 健美操4-5人;

  2、艺术类8人:

  声乐5-6人,器乐1-2人(含钢琴);

  3、科技类:3人。

  二、招生对象:

  初中阶段在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长沙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类:

  ① 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健美操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篮球、足球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② 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和锦标赛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9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③ 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学生确具某项潜能,经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2、艺术类:

  ① 在省、市“三独”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② 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必须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3、科技类:

  ① 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或参加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长沙市青少年创客节竞赛,有发明创造作品、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获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② 在全国、省、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市级二等奖(含二等奖)、省级和国家级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③ 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湖南赛区比赛)中获得普及组省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三、报名:

  (一)报名方式:

  1、关注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cssyz1912:

  点击“信息公开”栏目下“招生招聘”,按提示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照片、获奖证书等资料。

  2、登陆长沙市第一中学官方网站: http://www.hnfms.com.cn,进入“招生专栏”,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有关资料。

  (二)报名时间:

  2019年4月20日—28日

  (截止至4月28日24:00)

  (三)报名咨询:

  体育类:18774871001(李老师)  

  艺术类:13755113510(魏老师)

  科技类:13875885859(曹老师)

  学校将组织各项目专家对考生的报名信息和材料进行审核,并将于2019年5月8日前通知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家长。考生及家长也可在2019年5月6日—8日通过原报名通道查询报名审核结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