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考前心理调整方法法则说明

2019-04-15 15:12:57中考网编辑
  1.行动调整
 
  有目标的行动才能获得期望的成功。同学们首先应把自己的整个复习工作按几种不同的时间计划做出安排。考前最后一段时间,制定出每一周的学习计划,接下来,为每天制定计划,快速看一眼自己安排的"战斗计划",就可以使自己增强促使大脑持续工作的意识,并保证做到使复习持续向前进行,使自己处于为中考创造价值的行动中。
 
  2.自我暗示调整法
 
  通过对自己的积极鼓励来建立对考试的信心。中考迫近的你可以这样告诫自己,"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会考出理想的成绩""中考没有什么可怕,模拟考试我不是发挥得挺好的吗""这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不错,在考场上我一定能发挥好"。不要小看这样的自我暗示,润物细无声,长期以往,紧张、恐惧的心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
 
  3.睡眠调整
 
  临近中考的朋友其实不太适宜"夜半挑灯",调整好生物钟,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是调整状态的有效方法。良好的、充足的睡眠可以消除大脑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充足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也是克服考试焦虑情绪非常有效的方法。
 
  4.放松调整
 
  放松的状态并非妙手偶得,通过积极而科学的调整,放松会及时回到你的身边。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一两种训练方式,快速调整,让放松成为自己的状态。在临近中考的时间里,考生在连续学习一两个小时之后,可以用10分钟的时间听一些轻松的歌曲,让处于疲劳状态的大脑得以恢复,同时也有助于记忆水平的提高。在学习之余或休息时,考生可以回忆自己过去在考试或其他事情中的成功事例,以增强自信心。在晚上睡觉前,考生可以采用稳定的、缓慢的深呼吸,一般连续多次,就可以达到平静心情,消除紧张和不安,使自己在很放松的状态下进入一种平和、良好的状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